新鮮人到外地工作 租屋交通就業補助最高領9萬

▲勞動部針對應屆畢業生推動跨域就業補助措施。(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畢業季剛結束,勞動部2日宣布「青年跨域就業促進補助實施辦法」正式實施,鼓勵剛踏出校園的青年跨地區尋職,並視情況補助交通、搬遷及租屋等費用,最高9萬元。

勞動部表示,5月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新登記求才求職的求供倍數為2.29,表示一個求職者平均有2.29個工作機會,即日起18歲至29歲的初次尋職新鮮人,畢業後沒參加過勞工保險,且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諮詢推介,就業地點與居住處所距離超過30公里以上,且連續受僱同一個雇主滿30日,並符合相關補助規定時,就可以申請補助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勞動部指出,此方案共有4項補助,包括求職交通補助金、搬遷、租屋、交通補助金。而求職交通補助金1次核發500元,特殊情形最高發給1250元,1年最高4次,搬家補助金最高核發3萬元,就業後的交通補助金則依就業地點與住所的距離遠近,每月核發1000元到3000元不等。

勞動力發展署署長劉佳鈞表示,為促進畢業青年就業,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尚有其他就業促進措施,透過多元服務資源,協助青年出校園順利銜接就業市場,歡迎青年朋友多加利用,詳見全國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或可至台灣就業通查詢。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