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0天4警亡+250人申退 台中治安恐現空窗期?

台中市烏日分局警員陳志彬24日打靶昏倒送醫不治。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烏日分局警員陳志彬24日打靶昏倒送醫不治,今年警察節前後,光是一個台中市警局就有4名警員辭世,加上近年來因勤務繁重或擔心退休「福利」受損,台中今年預估有250名警員申請退休,等同一個分局警力,令人憂心治安是否會有空窗期。

警察上班沒日沒夜,雖然有三班制,但輪班日夜顛倒,對身體造成莫大壓力,今年警察節前後短短10天之內,台中市警察局痛失4名同仁,除打靶猝死的陳志彬,還有3名員警因病過世。

6月14日,大甲分局警員易姓員警罹患食道癌過世,相隔一天,第一分局警員陳姓員警跟清水分局鍾姓員警也因肝癌離世,這些員警都不到50歲。有基層員警認為,勤務繁重、績效壓力大是主因。

台中市議員張耀中表示,「因為人力不足,他(員警)需要加班,但不斷的加班,對他個人的權益以及工作的狀況都會造成一個很大的影響。」

人少事多形成惡性循,遇到特殊勤務經常要連上10幾個小時班,基層員警敢怒不敢言。一個警察節折損4名員警,加上250人申退以及原本就出缺的警力,也讓民眾對台中市的治安感到憂慮。(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