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更好的台北?柯P新政半年 一張圖看藍綠議員心得

▲一張圖看北市議員對柯文哲上任半年優缺點評比。(圖/記者黃瀞瑩製)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半年來,已經在議場上和藍綠議員都過招一輪,但整體施政成效,藍綠議員私底下則是有各自不同的心得與解讀,這股「柯P炫風」是否有繼續延續在施政上?柯文哲選前直率率真的行為、發言,是否當上市長後還能被議員所接受?當初柯文哲打著「改變成真、超越藍綠」,是否市府內的員工都會為此齊心向上、共同奮鬥?柯鮮明的處事思維和風格,是否真的成就了一個「更好的台北」?

總觀選前算是挺柯的民進黨議員來說,上任後對柯文哲仍相當客氣,但在議會質詢上的砲火也絕非船過水無痕,各地的建設持續進行,許多區域也面臨著都市更新的議題,民進黨議員最終仍須背負民意、實在地要求柯文哲「動起來、快一點」。

雖然綠營議員都有感受到柯文哲在許多政策上願意認錯、願意改進的心情,但具體的相關配套措施卻是遍尋不著,再加上普遍認為,柯文哲許多政策立意良善,但常常思慮不周延就拋出,導致見光死或只停留在輿論階段,「大嘴巴」性格相當需要改進,而這同時也突顯了底下的部屬官員怕柯,導致意見不敢或不願上達,或是專業性建議,因柯聽不進去、太有個人主觀想法而被淹沒。

而國民黨議員在被問到柯文哲上任半年的心得,在預料中內的,大多認為「缺點大於優點」、「作秀大於實際行動」,除了大砲、白目性格外,更多議員抨擊的是五大案耗盡市府元氣,而且最後結果還是雷聲大、雨點小,像是選戰還沒打完一樣,思維仍停在攻擊、製造輿論、博取媒體版面為目標。

另外,除弊無餘、興利更是不足,多數藍營議員直呼「上任半年根本看不到政績」,除了拆違建外跟Ubike收費外,學童喝牛奶與否、監視器開罰單、社會住宅、社子島、老人排富等等議題,也都在沒有民意基礎下,就隨便喊喊,搞得大家雞飛狗跳,更不用提如何在經濟產業上創造更大財富,或是在其他議題上展現魄力與專業,不過藍營議員普遍還是認為柯擺脫了過去的官僚氣息,願講真話,仍舊為市府帶來一番新氣象。

至於其他的政黨,像是民國黨、親民黨、新黨或是台聯,幾乎也都對柯文哲半年來的新氣象給予肯定,並認為他「很努力在奉獻自己給工作」,不過也認為柯在行政經驗與執行力度上,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但是一定要加快腳步,否則四年後仍拿不出具體的成績單給人民交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