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朱立倫討論12國教爭議 柯文哲:8月初公佈入學方案


▲柯文哲上午出席北市府暑期市政體驗營記者會。(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對於12年國教免試入學方案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上午透露,已經與新北市長朱立倫會面,雙方對於考試分發辦法都已經達成共識,將視7月的分發結果調整,至於明年的入學辦法,預計在8月1日公佈。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柯文哲透露,自己本來和朱立倫就很有話聊,雙方對於12年國教也有一致的想法,細節則由教育局長處理,柯文哲還像朱立倫說「12年國教是跨藍綠的問題,一定要解決」。

至於雙方達成共識的細節,柯文哲則不願透露,僅表示教育有一種叫做信賴保護原則
坦白講12年國教的分發辦法有不少錯誤,太匆促上路,反而造成考生與家長的焦慮,柯文哲坦言,「不應該這樣施政」。

媒體追問共識中的大原則是什麼?柯文哲回應,就是8月1日一定要公佈明年的入學辦法,不過,他也坦言這已經不太對,因為考試及分發辦法,應該學童入學時就要規定好,現在拖到前一年才臨時變動。

柯文哲也說,目前已經有腹案,就等7月份的放榜結果,觀察考生分發情況是否有問題,以及考生、家長的反應如何,再按照考試結果,如果外界都能接受,就照目前的規則走,「如果還是不滿意,就再去修改,一定要比現在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