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到底該不該訪美?馬英九建議先考慮2要點

 

▲馬英九24日下午視察外交部,回顧「活路外交(viable diplomacy)」政策。(圖/記者陳明仁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黨主席蔡英文日前訪美後,外界也關注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是否將比照赴美。總統馬英九24日對此指出,其實訪美與否是「見仁見智、很難說要一定要或者不要」,但建議有意參選總統的候選人,應該先考慮2要點,包括「時間」與「需要說明主張與否」。

馬英九下午在總統府副秘書長蕭旭岑、行政院毛治國、外交部長林永樂的陪同下,視察外交部,除了回顧上任7年來所推動的「活路外交(viable diplomacy)」政策,也強調當前推動「南海和平倡議」的重要性,並接受現場外交部同仁與媒體提問。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媒體提問,馬英九曾10次出訪,訪遍所有邦交國,參選總統之前也曾訪美,是否建議有意參選下屆總統的參選人應該要訪美?馬英九則先解釋,他2次選總統之前,正式成為總統候選人時都沒有去美國,「2007年我有去印度、新加坡,就是沒去美國」,媒體指稱他見過美國副國務卿,當時是2006年3月,他的身分是台北市長與國民黨主席,「那時我還不是候選人,還有2年,可能有點誤解。」



蔡英文已訪美回台,洪秀柱是否將比照赴美備受關注,究竟總統候選人是否應該訪美,馬英九則提出2要點,強調要不要去,其實完全看候選人自己的需要,「有的人因為理念、主張需要去說明那就去吧,如果沒有需要也不一定要去」,認為很難說要一定要或者不要,還要看候選人的時間。

「如果我,我也是看有沒有時間」,馬英九說他2007就沒有訪美,2006年時,美國也沒把他當總統選人,強調訪美是見仁見智,並提醒一個候選人所要想的事情,就是要讓投票的人了解且發揮最大效果,「要做什麼不要做什麼,恐怕都從這個角度來決定最為有利。」


▲洪秀柱訪美與否備受關注。(圖/本報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