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滿溫情~Google日翻1千億字 翻最多的竟是我愛你

▲Google日前推出的廣告中表示,翻譯系統每天要處理高達1000億筆資料,其中最常被翻譯的卻是簡單的你好嗎?謝謝以及我愛你。(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科技的日新月異使得世界各地的人們交流越來越頻繁,許多人在外出旅遊或洽公時也習慣仰賴Google翻譯的幫助,據了解,Google翻譯每天需處理的單字數超過1,000億筆,而翻譯最多的並不是什麼多艱深的語句,而是「你好嗎?」、「謝謝」以及「我愛你」。

日前Google上傳了最新名為「一千億個字詞」(100 Billion Words)廣告,重新向人們介紹Google翻譯的功能。在影片當中,可以看到旅人們到世界不同的角落旅行時,手裡拿著手機,以鍵盤輸入或透過語音,甚至是照相翻譯,雖然沒有相同的語言,但透過這些功能,便可以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消除語言的隔閡。

影片中提到,Google翻譯每天必須解決大量的詞彙,可能是菜單、也可能是路上的標示,但在那麼多形形色色的語句中,最常被翻譯的卻是簡單的問候、感謝以及表達愛意。有網友表示,看完影片後真的大受感動,也有人驚訝最常被翻譯的竟是「你好嗎?」、「謝謝」以及「我愛你」,可見世界真的處處有溫情。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