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盼兩岸關係穩定 「洪秀柱較了解大陸投資情況」

▲台企聯總會長郭山輝。(圖/記者張語羚攝)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距2016總統大選僅剩7個多月,總統馬英九執政以來維持的兩岸關係是否得以延續,是赴陸投資的台商都相當關心的事情。「我相信洪秀柱會比較了解台商在大陸發展所面臨到的挫折和情況,我相信這樣的候選人對台商而言,我們覺得滿好的。」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簡稱台企聯)總會長郭山輝說。

郭山輝22日出席「2015大陸台商端午節座談會」,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一向非常關心台商,與台商的互動相當頻繁且良好,他就和洪秀柱見面不下數次,「仗義執言,台商有事情找她,都會第一時間、第一時刻為台商排憂解難,對她印象很好。」

「大陸台商非常重視兩岸關係發展,哪一個政黨制定的政策對兩岸關係發展能夠穩定持續,照顧台商在大陸投資的合法權益,這是台商關心的。」郭山輝說,希望不管哪一個政黨候選人,都應該要關心台商,讓台商在大陸投資受到挫折時有投訴管道。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兩岸關係正常化是必須要走的趨勢」,郭山輝說,兩岸服貿和租稅協議若簽署,可以讓台商在大陸的投資更有法律的依據,近期財政部也不斷在宣傳兩岸租稅協定,「我相信時間表應該是排在最近」,很多大公司也都相當支持,比較有疑慮的是中小企業,擔心需要把各種不同的投資架構和財稅規劃披露,會對往後投資沒有保障,「我們希望租稅協議簽訂當中要嚴格遵守,不要披露目前企業財務資訊給雙方主管機關,會影響到台商的投資信心。」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圖/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