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來首次出現 10元美鈔2020年印上女性肖像

▲10元美鈔2020年將改用女性頭像,這一百年來首次出現。(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財政部長Jack Lew於17日公開聲明,紀念讓女性擁有投票權的100周年,2020年將發行印上女性肖像的10美元紙鈔,這是百年來首次出現,美國國民可透過twitter標籤#thenew10提名人選,再由總統歐巴馬與財政部討論定案。

美國憲法第十九條修正案賦予女性投票權,2020年正好是此案100周年紀念日,屆時將發行新版印有女性肖像的10美元紙鈔,而現今的10美元紙鈔,防偽設計較少,也是改版的一大原因。

Jack Lew指出,目前的10元美鈔雙面都是美國第一位財政部長漢密爾頓(Alexander Hamilton),之後的設計可能一邊改為女性肖像,一邊維持漢密爾頓的頭像,或是再另外發行新的女性版本,總之不會讓漢密爾頓消失。

Jack Lew表示,肖像人選必須是已故的美國籍女性,同時也是民主發展相關人士,今年夏天會公布新鈔的相關細節,並與總統歐巴馬討論提名候選人。

至於誰會是最佳人選,Jack Lew邀請美國國民一起參與提名,除了上財政部的網站thenew10.treasury.gov表示意見,也可以在twitter上用標籤#thenew10提出候選人。

根據外媒報導,以女性肖像作為鈔票的主角,是美國這一世紀以來首次出現;1880年到1890年的1元美鈔,是首任總統華盛頓的夫人瑪莎.華盛頓(Martha Washington),海倫凱勒以及社會改革運動家Susan Anthony則是出現在硬幣上。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