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空汙嚴重到連狗都吐了 上百名阿公阿嬤到榮成紙廠抗議



▲上百位農民、居民到抗議榮成紙廠製造汙染(圖/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縣二林鎮榮成紙廠多次因汙染事件遭開罰,今天上午約有2、300位阿公阿嬤,幾乎都是當地居民、農民到現場抗議,控訴工廠燃燒生煤污染空氣、與農搶水還超抽地下水,導致地下水受汙染變紅、濁,場面一度相當火爆,和警方發生推擠衝突,最後工廠讓抗議代表進入協商,一切還在協調中。

廣興里長詹金水指出,榮成紙廠設立30多年,規模越做越大,卻一直違反農業用地,帶來空、水汙染,很多居民反映,空汙嚴重時會聞到臭味,連狗聞了都會嘔吐,打開水龍頭有時還會變紅水,居民現在都不敢喝地下水了,連洗衣服都不敢用。況且附近都是高等越光米、無毒小袋的種植區,犧牲民眾的健康以及農產品的安全,如果無法改善,就應該關廠。

對此,榮成紙廠副理陳永慶回應,該工廠地下水權為合法申請,燃燒生煤發電則是夜間10點到隔天上午10點的離峰時段,才自行發行供工廠自用,他們也在民國88年起,著手進行農地地目變更作業,申請納入縣府分區調整計畫。

彰化縣水資處表示,榮成的水都有依法監督,查核水權也還沒到期,未來會再抽驗水質,若有違法將開罰。

彰化縣政府則說,榮成紙業有關燃燒生媒的部分,領有生煤許可證,未來將研擬禁用生煤,石油焦,水煤槳自治條例,以減輕空氣污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