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MERS增1死 68歲女病患不治,總確診數飆至95人

記者嚴云岑/綜合編譯

中東呼吸道症候群(MERS)在南韓境內迅速蔓延,南韓保健福祉部今(9)日上午發布最新消息指出,境內又多了8名確診病例,總確診數來到95人。此外,一名68歲的女性患者,也於首爾三星醫院宣告不治,讓南韓MERS的死亡人數飆升至7人。

南韓保健福祉部指出,新增的8名病患中,有3人是在5月27日至28日間,於首爾三星醫院的急診室被第14位確診患者感染;餘下的5人中,有2人是在5月28至29日間,在翰林大學東灘誠心醫院中與第15位確診患者有過接觸,進而感染。

另外3人則分別在5月26日、5月28日於首爾娥山醫院、汝矣島聖母醫院和第6位確診患者入住同一病房,進而感染。最後一名患者則是與第16位確診患者有過直接接觸,進而染病。

除了公布新增患者的詳細資料外,南韓保健部還表示又有一人在MERS中喪生,死者是一名68歲的女性,同時也為第47位確診病患,她在5月27日至28日間因為發燒、咳嗽等症狀被送往首爾三星醫院急診室,雖然緊急接受隔離治療,但仍因症狀惡化,於今日宣告不治。

▼截止至上午7時,南韓MERS死亡人數已有7人、確診數95人、可疑患者1632人、接受隔離者更高達2508人。(圖/翻攝《韓聯社》

▼疾管局羅一鈞醫師做的MERS簡報。(圖/疾管局羅一鈞醫師簡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