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發燒疑染MERS 花蓮慈濟急拉起封鎖線確診為A型流感

▲ 病患自身的高警覺性,確實是防疫的一大助力。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花蓮慈濟醫院急診室7日晚間7點多緊急拉起封鎖線,一名女性病患發燒就醫,自稱曾接觸多國旅客,懷疑原因不單純,就怕是MERS病例,慈濟啟動院內感染通報系統,高規格看待防疫,後來證實病患並非感染MERS,而是A型流感。

花蓮慈濟急診部裡,晚間突然拉起一條封鎖線,氣氛變得詭譎,有病人要拿藥也被阻擋在外,由警衛人員協助領取。原來是有一名劉姓女病患發燒就醫,又自稱曾接觸過多國旅客,其中還有韓國人,懷疑病因不單純,院方趕緊啟動院內感染機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姓女病患的未婚夫也被隔離在封鎖線外心急如焚,擔心女友該不會真的染上了MERS,他說,「(院方人員說)你先在這邊等一下這樣,等一等!他們都匆匆忙忙的啊!然後把那個封鎖線拉起來,我也迷迷糊糊的嚇到啊!超擔心的。」

▼ 民眾近期出國返台後,若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就醫時務必主動告知曾接觸過的人事物。

這名女病患平時在超商工作,7日下午2點多開始發燒,由於店內不時會有外國人前來消費,她懷疑自己身體發熱原因不單純,臨時跟朋友借了輛車開往慈院就醫。

慈院依規定內部通報,並且先拉起封鎖線消毒,幸好後來發現是虛驚一場,慈濟急診部醫師張新表示,「有可能是新興流感的態度來面對,我們的感染控制小組也都有下來,後來是證實是A型流感。」

所幸病患只是感染A型流感,然而光是院方拉起封鎖線的動作,就已經讓部分入院民眾心裡怕怕的,花蓮縣衛生局醫政科長林燕孜表示,「會先拉封鎖線清潔消毒,清潔消毒沒有疑慮,就像剛剛那樣就會撤銷了。」

雖然只是虛驚,但病患自身的高警覺性,確實是防疫的一大助力,如何將MERS阻絕,提醒民眾近期如果出國返台後,出現發燒、咳嗽、呼吸困難等症狀,就醫時務必主動告知曾接觸過的人事物,以利防疫作戰。(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