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義雄:做大國副主席? 蔡英文:我有些難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圖/記者劉康彥,下同)

記者劉康彥/華盛頓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在華府最後一站,與隨團媒體搭船遊河,沿途表情輕鬆,還親自替攝影記者拍照。不過,談起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批評黨內立委提名,蔡英文表示:「林先生有些說法,讓我覺得有些難過」。

林義雄日前以「敬致蔡主席的信」名義發出採訪通知,並由秘書代為宣讀,信中質問蔡英文,提名就任不及5個月的市議員參選立委,如果是錯,為什麼還不改正?

林義雄強調,既然能提名,可見對公職人員「棄守職位」並不在意,還反問蔡英文,如果當選總統,會不會輕易拋棄職位另謀高就,出任其他大國副主席、副總統?當媒體追問「國家副主席」涵義,林僅輕描淡寫回應:「文字上很清楚」。

人在美國訪問的蔡英文,美東時間5日上午在亞歷山大市政廳前受訪,重申與第三勢力合作原則,就是找出具有勝選潛力的候選人,集結最大改革力量,主導國會議題。

至於林義雄的質疑,蔡英文表示,從林先生的談話中,能理解其對台灣民主具有很深的期待,但「有些說法,讓我覺得有些難過」,當媒體三度追問蔡英文難過原因,蔡都以「下一題」為由拒絕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