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提兩岸新論述 朱立倫:何謂憲政體制要解釋清楚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訪美期間,提出的兩岸新論述,強調在「中華民國憲政體制」下繼續推動兩岸和平穩定發展。新北市長也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6日受訪時表示,她回來之後真正要面對的就是所有台灣人民對接下來的論述,什麼叫做憲政體制,那過去批評攻擊反對的,又如何的來解釋?

小英在訪美期間提出兩岸新論述,朱立倫說回來後有必要對何謂憲政體制及過去對國民黨的攻擊批評解釋清楚。(圖/資料照)

新北市長朱立倫6日前往坪林區參加新北真功夫好茶頒獎典禮,會後媒體針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美提出的兩岸新論述,強調在「中華民國憲政體制」下繼續推動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等議題發問。

朱立倫說,台灣的憲政體制其實不論是九二共識或者是一中各表,或者是我們提到的台灣地區、大陸地區,或者是我們提到的統一之前等等,這個都在憲法裡面明文規定,我不知道蔡主席所謂的憲政體制到底是哪一項,那過去長期以來攻擊我們執政黨,攻擊國民黨的這一部分,那我們也想請蔡主席講一下,我們哪一點不在憲政體制之下。

朱立倫指出,大概大家希望她這次能夠非常順利圓滿,但是回來之後真正要面對的就是所有台灣人民對接下來的論述,什麼叫做憲政體制,過去批評、攻擊與反對的,那又如何的來解釋?

另外對於秀柱民調上升是不有出線可能等議題,朱立倫則表示,我請大家多給我們黨籍的候選人洪副院長多給她鼓勵、加油,那接下來在下個禮拜三,要到中常會報告,其實我們不論在黨團報告,或者中常會的報告,其實她不是只給黨團成員,也不是給中常委員報告,就是跟所有的民眾來報告,所以我們希望大家會給洪副院長加油。

他說,我們最近看到的調查,洪副院長或者是王院長都獲得很多的肯定和支持,而我的角色就是要讓國民黨的這些所有的從政同志能夠獲得更多民眾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