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成立台灣首座「慰安婦紀念館」,光復節揭幕

▲馬總統。(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台灣玉山科技協會等單位3日主辦「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名家論壇」,出席的總統馬英九宣布,台灣第一座「慰安婦紀念館」將在10月25日光復節揭幕。

馬總統在致詞時表示,這場戰爭離大家很遠了,但歷史的錯誤或可原諒,歷史的教訓不能遺忘,德國人在戰後就創造一個德語詞彙,意思為「痛定思痛,徹底檢討,走出陰霾」,祖先們曾為戰爭付出非常多,政府無意醜化誰,只是希望大家能夠真正的紀念這場戰爭。

針對獨派陣營近日宣傳1945年「531台北大轟炸」,強調戰時台灣屬於日本的歷史脈絡。馬總統表示,一位部長曾與他聊母親在戰時躲美軍的空襲,他則跟對方說媽媽秦厚修在長沙躲日軍轟炸的故事。對此他認為,「我們有非常不一樣的過去,但我們有一樣的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