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MERS! 柯文哲:北市聯合醫院4日進行演練

▲柯文哲說,台北市聯合醫院4日將針對MERS實地演練。(圖/記者陳明仁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中東呼吸綜合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疫情在南韓持擴大,目前已有25例確診病患,2人死亡,疾管署2日將首爾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二級警示(Alert),韓國其他地區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一級:注意(Watch),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市聯合醫院6月4日也將針對MERS進行實地演練,防患未然。

柯文哲2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根據當年參與SARS作戰經驗,傳染病造成的社會恐慌,遠比病毒本身破壞性還大,政府必須在第一時間做好準備,因此將在6月4日星期四,於台北市政府聯合醫院進行實地演練,防患未然。

柯文哲也提醒大家,一般冠狀病毒的傳染途徑主要經由飛沫傳染,或是接觸患者的分泌物,因此為防範MERS侵襲,「勤洗手、戴口罩」是一定要做到的。另外也呼籲民眾,若出現燒或急性呼吸道症狀,應主動通報並告知醫護人員旅遊史。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