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防堵MERS跨國傳入 新北市指定10家隔離醫院備戰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在韓國迅速擴散,至6月1日確診病例已達18例,為了防堵MERS傳入,新北市已完成醫療體系及10家指定隔離醫院因應整備及感染管制措施,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防疫物資都處於備足狀態,民眾不需太過恐慌。

防堵MERS跨國傳入,新北市衛生局指10醫院進行因應整備。(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目前感染MERS-CoV風險仍以中東地區最高,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自2012年9月至今年5月31日,全球累計1152例病例,其中434例死亡 (死亡率約3~4成),其中以沙烏地阿拉伯1014例最多,阿拉伯聯合大公國71例次之。

為防堵MERS-CoV疫情跨國傳入,新北市已完成醫療體系及10家指定隔離醫院因應整備及感染管制措施,同時備妥足量防疫物資,衛生局也將進行無預警醫療院所的感染管制及醫師看診情形查核,以確保醫療院所應變能力,同時衛生局網站也建置疾病專區,即時提供疫情及相關衛教與防治資訊。

林奇宏提醒民眾,前往中東地區旅遊應注意個人衛生、呼吸道防護及勤洗手,避免接觸病人、騎乘或接觸駱駝及勿生飲駱駝等動物奶,另至南韓地區旅遊時,如非必要不宜出入當地醫院,以降低受感染可能性。返國後14天內應自主健康監測,若出現發燒、類流感或腹瀉等症狀,應立刻戴上口罩盡速就醫,就醫時務必告知醫師相關旅遊史及接觸史。

10家指定隔離醫院名單: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板橋院區、醫療財團法人恩主公醫院、財團法人天主教耕莘醫院、財團法人汐止國泰綜合醫院、財團法人馬偕紀念醫院淡水分院、醫療財團法人亞東紀念醫院、醫療財團法人台北慈濟醫院、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