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允陸保廠給北市蓋社宅 林欽榮:中央地方合作里程碑

▲林欽榮表示,陸保廠兩塊基地蓋社宅一案,樹立中央與地方合作里程碑。(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27日針對與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會談有關陸軍保養廠兩塊土地未來使用事宜召開記者會,林表示,台北市將採54.7億,以8年有償撥用方式,取得陸保廠A1、A2兩塊基地,未來將興建877戶公共住宅,他並特別指出,此案為樹立市政府跟中央協力推動公共住宅的重要里程碑。

林欽榮27日傍晚召開記者會時首先提到,柯文哲市長很感謝行政院長毛治國協助,讓兩塊1.46公頃的基地採取有償撥用,並將於今年編列54.7億預算,以青年居住為目標,把877戶左右的公共住宅規劃使用統包作業,希望年底能完成,預計2016年3月份正式動工,2018年6月完工,讓青年家庭正式入住。

另外,林欽榮也提到,兩塊基地的周邊非常高階化,對青年生活有很大的正面作用,415、416公園用地將開闢新公園,2018年也將同步完成,一邊推動公共住宅,一邊推動公辦都更,相信此塊原本屬於長期落後發展的區域,屆時煥然一新,林最後也指出,此案開啟了北市府和中央很好的合作模式,樹立台北市政府與中央推動台北市公共住宅的重要里程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