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學樟主張初選民調排綠 拱朱立倫PK洪秀柱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27日舉行中常會,對於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通過連署門檻將展開民調,常委江碩平主張「排綠」,常委呂學樟則連署15名常委提案,建議黨內有勝算人選分別與民進黨參選人蔡英文進行對比式民調,取前2名作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組合。黨主席朱立倫重申,要尊重既有制度,希望黨員不要預設立場。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江碩平指出,擔心民進黨介入民調、灌票給洪秀柱,「最好的路還是徵召」,至於將副總統吳敦義、朱立倫、立法院長王金平一起納入,也能避免民調落差或民進黨介入。中常委、立委許淑華說,現在已經5月底,如果洪秀柱「防磚條款」闖不過、再進行第2次民調,對國民黨不利,贊同把優勢人選全部列入首波民調中。

據了解,呂學樟在中常會呼籲民調排綠,並以吳敦義、朱立倫、洪秀柱、王金平與蔡英文對比式民調,取前2名作為國民黨總統、副總統人選。朱立倫回應,國民黨要團結在制度下,要尊重制度、團結在真心下,呼籲大家不要預設立場;只要是國民黨提名的立委與總統人選,大家就要全心全力支持。

根據「國民黨總統提名作業要點」,中常會通過組成「中央監察小組」,由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主席團主席許水德擔任召集人,中央委員吳志揚、民主基金會執行長黃德福也是成員之一。

此外,洪秀柱質疑黨中央遲遲未聯繫後續初選時程,黨務人士表示,28日前仍是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連署複查期,而政見說明會主要對象為黨員,如今只有洪秀柱一人參選、不須黨員投票,會再協調是否辦理政見說明會。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