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夜宿陸戰66旅連長室 與400官兵共進晚餐

▲馬英九總統夜宿陸戰隊66旅的寢室曝光。(圖/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英九總統26日傍晚視察海軍陸戰隊66旅,先是和400多名官兵共進晚餐,席間還和官兵互動、合唱海軍陸戰隊隊歌,並頒發加菜金;用餐完畢後,再和27名官兵進行座談。馬英九回憶過往在海軍陸戰隊受訓時,也是頭皮發麻、怕被整,晚間則夜宿連長室,寢室內部陳設曝光。

馬英九在26日傍晚抵達海軍陸戰隊66旅,約莫在晚間6時進入餐廳和400多名官兵共進晚餐,飯後進行座談會。今晚菜色包含筍絲蹄膀、蒜香油菜、椒鹽四季豆、肉末三色玉米等,簡單平實。

用餐約半小時後,馬英九起身走入官兵席,與一桌桌官兵互動,詢問生活狀況、是否吃飽,並接受女官兵之邀,合唱海軍陸戰隊隊歌,還反考官兵「三不怕精神」,強調「一日陸戰隊,終身陸戰隊」。

除了和官兵們共進晚餐,飯後馬英九也進行座談會。有基層官兵好奇總統選擇陸戰隊66旅原因,馬英九說,其實一直都有這樣的想法,希望藉此了解軍中生活,雖然只有住一晚,機會仍非常難得。

座談會中,有官兵提到國軍醫事人才偏少,馬英九表示會將這問題帶回討論研議;另有官兵提及太平洋軍演,我軍是否有機會參加國際聯合軍演,以驗證部隊的平時練習?馬則表示政府會爭取參與,但沒辦法一步到位,而軍方也逐漸參加各種集訓、比賽等活動,這是過去沒有過的。

馬英九26日將夜宿66旅步一營步一連連長洪宗佑上尉寢室,使用軍床、軍被,並在隔日上午與官兵一同實施晨操、跑3000公尺,體驗軍中官兵生活。馬英九夜宿的寢室曝光,備有軍被、枕,並備有電蚊拍以防蚊蟲干擾。只是寢室一曝光,不少網友對於內部的裝備討論紛紛。

單人床上擺著有摺得像豆乾的棉被,一旁還被有電蚊拍,有陸戰隊退役的網友表示「陸戰隊床頭只放忠誠袋,並且陸戰隊是不折棉被的,平時睡覺是使用公發睡袋的!」還有網友附和「我看到豆腐干真的傻眼,騙人沒當過陸戰隊喔。我當兵的時候,折棉被是有的,不過僅限於冬天拿厚棉被出來時才需要折饅頭。」

除了寢室內務之外,網友還討論菜色;不少網友質疑這樣菜色「也太差了吧!」這菜色對於海軍陸戰隊的官兵來說「根本吃不飽!」甚至還有網友指出「新訓時的菜色都比這好!」

▼馬英九總統和陸戰隊66旅的官兵共進晚餐。(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