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女商人誤信「左眼跳財」 眼皮跳8年變「臉抽筋」

▲重慶女商人誤信「左眼跳財」,眼皮跳8年變「臉抽筋」。(圖/眼睛示意圖/東森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都相信眼皮能預測兇吉,坊間更流傳了「左眼跳財、右眼跳災」等迷信。大陸重慶市金龍鎮一名張姓女商人的左眼皮,一跳就跳了8年,她自以為「帶財」,未曾就醫治療,沒想到最後越來越嚴重,最後更擴大到左臉及嘴角,從眼眉跳變成「臉抽筋」。

根據《重慶晚報》報導,張女第一次出現眉眼跳是在8年前,當時她正外出談生意,左眼的抽動讓她覺得這是個「好兆頭」,雖然當天生意順利談成,但她的左眼皮仍然跳個不停,且隨著時間流逝,抽動情況也跟著變本加厲,「有時在談生意,左臉就會突然跳起來,嚴重時還會麻痺到沒知覺,連嘴角、頸部也跟著抽動,一句話都說不好。」

雖然張女在朋友的建議下,嘗試過按摩與針灸,但皆無顯著改善,直到前往重慶大學附屬醫院的神經外科檢查,經核磁共振掃描後,發現臉部左側有一根極粗的血管壓迫左臉神經,才會導致她出現「面部痙攣」的症狀,所幸手術後已經恢復正常。

精神外科醫生也表示,一般眉眼跳只會在緊張、疲勞或攝取過多菸酒時出現,且時間通常只會出現數秒,張女臉上所出現的,是「病理性」的眉眼跳,因為影響時間長、跳動程度也會越來越嚴重,建議民眾在查覺癥狀之初儘早就醫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