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誠意?民進黨僅禮讓13選區給第三勢力 林義雄:混帳

▲林義雄認為,民進黨對於艱困選區的禮讓不夠徹底,直批愚蠢、混帳。(圖/時代力量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民進黨與第三勢力針對2016年立委選舉進行對談,邀集包括社民黨、時代力量等進行會談。但目前民進黨傳出僅願意「禮讓」13個艱困選區給第三勢力,對此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在20日表示,這樣的政策「簡直愚蠢到極點」,甚至還痛批「混帳」。

林義雄在20日晚間表示,對於明年的立委選舉,在野黨的目標很明確,「就是別讓國民黨過半」。身為最大在野黨的民進黨,林義雄認為民進黨應該展現整合第三勢力的企圖。否則即便讓蔡英文選上總統,但國會若國民黨持續過半,「在國會反你就夠了」。

就目前全台立委選區,對民進黨而言約有30多個「艱困選區」;林義雄認為,若是艱困選區第三勢力沒有要推出人選,民進黨再來打算,「這才是老大與第三勢力合作的態度」。但日前民進黨宣布13個艱困選區不提名,而社民黨、時代力量必須推10席才能選,總共20席,等於說有7個選區是要跟第三勢力「拚」。

林義雄直批「是要拚什麼?愚蠢到極點!」甚至還大罵「混帳」。至於被問到施明德將宣布參選2016,林義雄則說若施真的選、而且連署過關,「我一定投他1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