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非反對第三方安檢 鄧家基:要先改善現階段施工風險

▲鄧家基強調,並非反對遠雄找第三方安檢,而是要先改善現階段施工風險。(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批評遠雄針對大巨蛋安檢「都不說怎麼做」,讓市民承擔危險,還說「誰跟他(遠雄)有共識」,顯然對市府19日與對方的會面並不滿意,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隨後表示,安檢不該只有符合法制,而是要考量到民眾期待與科技面,因此在遠雄找第三方安檢前,要先針對現階段施工風險提出改善方案。

鄧家基表示,大巨蛋施工風險是事實,但承造施工單位卻沒負起相關責任,如果每一份回應公文都只是一張紙,卻沒具體改善措施,事後風險是要市民、市府來承擔,基於要解決的前提,才會邀請遠雄來市府共同面對問題,同時他也有跟趙董事長強調,像是雪隧當初都符合設計,但安檢是隨民眾期待與科技進步中做調整,因此市府並不是反對第三方安檢的做法,而是認為「公安是首要」,遠雄還是要對現階段施工風險提出改善方案。

另外,鄧家基強調,在BOT研討會後,他也把財政局所做的營運權利金推估模式跟超額盈餘分配機制跟趙董討論,趙董也接受並表示回去會研究。

鄧家基並強調,柯市長今天會這麼生氣,是因為他在為安全把關,但遠雄卻以拖待變、消極以對,因此才會考慮停工,要求遠雄在2天內提出改善計畫書,看停工與不停工的優缺點,但記者詢問鄧,為何遠雄與市府的認知不同,鄧家基則說,這是開放的社會,大家出了門後都可以自由表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