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建立新版BOT制度 柯文哲:目的不是為了清算前朝


▲柯文哲上午出席BOT制度研討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17日上午舉辦「BOT制度研習會」,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親自出席,他在致詞中提到,過去幾個BOT案造成社會動蕩不安,當政府作為當事人時,就有責任需要出面解決問題,柯文哲同時也強調,「檢討過去的目的,是為了建設更美好的未來,並不是為了清算前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柯文哲以貴子坑俱樂部案為例,強調當時感觸很深,有次政風處長提到產業局科長遭到起訴,接著又不小心講了一句「這個建築違建拆了很多次」。

對於貴子坑違建,柯文哲說,當時報告還沒聽完,血壓已經飆到兩百了,因為根據記錄,貴子坑總共拆了12次,雖然每次都有拆前、拆後的照片,但是拆到最後居然有游泳池、高爾夫球場。對此,柯文哲也解釋,當時聽到此案就抓狂了,才讓內湖分局長掃到颱風尾。

此外,柯文哲強調,上任後處理事情的過程中發現,應該重新建立人民對政府的信任,同時也必須保障公務員,可以公正、安心的執法,這也是舉辦研習會最重要的目的,過去幾個BOT案鬧得沸沸揚揚,讓公務員有很大的壓力,應該要誠心檢討過去的問題。

不過,柯文哲突然提到,台北市長第一年最重要的就是建立企業文化,必須誠實互信,但也是蠻困難的,上任五個月以來,台灣政治有很多問題,卻不願誠實面對,柯文哲也問媒體兩個問題,「馬英九選過兩次市長與兩次總統,請問競選費用與監察院申報是一樣的嗎?差額怎麼處理?」,這是台灣政治根本的問題,複雜的政商關係,而且沒辦法解決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