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摘/潔西卡1分鐘美體操 連韓星都在偷練

圖、文/采實文化

每天做操1分鐘,養成吃不胖的「易瘦體質」
有些人雖然體重輕,看起來卻很胖,這是因為肌肉缺乏訓練,導致其鬆垮、失去彈性,外觀自然感覺比實際體重胖。而「1分鐘完美曲線操」能幫助身體改變「尺吋」,有效刺激肌肉,減少脂肪並雕塑曲線,也能預防浮腫。只要持續做,即使體重沒有下降,也會因為肌肉重新恢復彈性,使體態更均勻,找回纖瘦的曲線。

不僅如此,1分鐘完美曲線操也能打造「易瘦體質」。我們在生活中不停地活動,就算吃進高熱量的食物,只要維持一定的活動量,便能消耗熱量、燃燒脂肪;但是,身體若循環不良,就容易累積毒素、囤積脂肪,一旦活動量變少,身體機能便無法正常運作,體態也會漸漸走樣。

因此,只要每天做「1分鐘完美曲線操」,身體就會養成「維持肌肉彈性」、「隨時燃燒脂肪」的好習慣,讓我們輕鬆保有美麗的身材。

隨便運動1小時,不如集中鍛鍊1分鐘
為了達成1分鐘完美曲線操的最佳運動效果,需要做到「特定的姿勢」、「固定的時間」和「正確的呼吸」,三者缺一不可,才能在短時間內獲得成效。也就是說,若能精確地在1分鐘內配合呼吸,並完成指定動作,就可重新找回身體的窈窕曲線。不論時間長短,有運動總比完全不動來得好,但若能縮短時間,做高效率的運動,對忙碌的現代人來說,才是真正的福音。

以提臀運動為例,大家都知道必須手扶椅子,努力地將腳向後抬高,持續20分鐘以上才有效;但是,如果隨意擺動及呼吸,即使踢得再久也沒有用,不僅無法提臀,更浪費時間。因此,如果想雕塑特定部位,只要配合有節奏的呼吸、正確的姿勢,完整進行1分鐘完美曲線操,便可獲得極佳效果。

只要確實地進行本書所介紹的各部位動作,妳一定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回完美曲線,練出最棒的性感身材。

矯正彎腰駝背
抬頭挺胸操

模特兒在伸展台上走秀時,絕對不會垂著肩膀、彎著腰走路,一旦肩膀內凹、駝背,看起來會比實際身高矮,也會阻礙身體的血液循環,造成脂肪囤積,身材走樣。如果肩膀歪斜,胸部也會不對稱,背部更會失去彈性,變成僵硬的體型,影響身體的靈活度。美體操可有效刺激肩胛骨和背部肌肉,打造零贅肉的完美上半身曲線。

1-2Point
手臂請完全打直
注意手肘不可彎曲,才能徹底伸展肩膀與胸部。

3-4 Point
利用呼吸的節奏,按摩肩胛骨
這個動作的重點是「自然呼吸」,因此身體向下彎時,切勿憋氣。

1半蹲姿,雙手向後交扣
雙腳打開至與肩膀同寬,呈半蹲姿,雙手於背後十指交扣。吸氣,同時將手臂向後伸直延展。

2上半身向左扭轉
吐氣,將身體往左側扭轉,下巴與胸部亦轉向左方。注意,置於背部的手臂,必須完全伸直,停留20秒。

3上半身向右扭轉
回到預備姿勢。吐氣後,將身體往右轉,下巴與胸部亦朝向右側。手臂請向後伸直互扣,停留20秒。

4將上半身向前彎
再次回到預備姿勢,吐氣,將上半身向前彎,讓手臂往上伸展,維持自然呼吸,停留20秒。

鍛鍊手臂肌群的力量
手臂外推操
經常使用電腦或智慧型手機的3C族,手腕容易施力過度,除了造成肌肉傷害,也會導致血液和淋巴液的循環不良。一旦血液循環不良,會造成浮腫、廢物堆積、肌肉疲勞等,大幅降低手臂的肌耐力。

因此,常做1分鐘完美曲線操,便能有效刺激手腕肌肉,強化下手臂的肌力。只要經常鍛鍊手臂下方的肌肉,不僅能消除疲勞,也可連帶消除上手臂的緊繃感,美化手臂的整體線條,打造纖細美麗的雙臂曲線。

Point
彎曲手臂時,上半身也要向後傾斜
請確實將肩膀向後推,連帶彎曲手臂;此外,肩膀向後推時,背部、胸部都要挺直。

1坐姿,左手撐地,視線向後看
吸氣,抬頭挺胸,呈盤腿坐姿,視線往斜後方看。左手撐地,掌心完全貼地,指尖朝向身體;右手放在左大腿上。

2吐氣,將肩膀往外推
左手肘向後彎曲,將肩膀向後推,重複1∼2次手臂外推的動作後,停留在手肘彎曲的姿勢1分鐘。接著換右手撐地,以相同方式進行伸展。

消除手腕的疲勞
反手紓壓操
Point
背部請挺直,不歪斜
動作時,背部要打直,不可駝背。

1坐姿,雙手反手交扣,平舉於胸前
呈盤腿坐姿,雙手反掌交扣,抬頭挺胸,放鬆肩膀。

2雙手往身體內側翻轉
將交扣的雙手往內翻轉半圈,維持上手臂與肩膀同高,自然呼吸並停留30秒。接著左右手上下交換,以相同方式翻轉,停留30秒。

★看更多關於《1分鐘,練出最棒的曲線:【60招快瘦全圖解】最強1日瘦身計畫Start!韓星私人教練獨創美體操》

書名:《1分鐘,練出最棒的曲線:【60招快瘦全圖解】最強1日瘦身計畫Start!韓星私人教練獨創美體操》

作者:潔西卡(崔玄真)

作者簡介:
以演員兼模特兒身分表演的潔西卡,因擔任李珉廷、韓佳人、李美淑等韓星們的瑜伽老師而聲名遠播,她以獨家研發的「1分鐘完美曲線操」來維持身材,雕塑窈窕曲線。目前為韓國「HEAD Ego」曲線模特兒兼設計開發者。

同時,在引領韓國美體潮流的江南,開設以「1分鐘就可恢復身體曲線」的1分鐘完美曲線操課程,並在韓星間廣為流傳,教授過的明星人數高達百餘位。由於美體操的效果顯著,也參與過許多電視節目,包括KBS《李洪烈.朴珠美的餘裕滿滿》中的「潔西卡瑜伽教室」、MBC《劉在錫.金垣喜的來玩吧!》及《直播話題集中》的瑜伽單元、SBS《直播Today》、YTN STAR《HOW TO進行潔西卡的瑜珈課程》、On Style《Get it Shape》等,是各大媒體爭相邀請的瘦身美體專家。

著作包括《潔西卡的單一動作瑜珈》、《TTL潔西卡的1分鐘瑜珈》、《潔西卡的平衡瑜珈》、APP《Hello Body Plus》等,也在韓國最大入口網站Naver上介紹瑜伽課程。

內容簡介:
13招美背伸展操─消除虎背熊腰,打造緊實上半身
13招美臂緊實操─消除副乳、掰掰肉,找回迷人的纖長手臂
5招渾圓美胸操─快速改善下垂, 打造堅挺胸部
8招美腰瘦肚操─增加燃脂肌力,練出迷人馬甲線
12招緊實俏臀操─消除鬆垮軟肉,打造迷人蜜桃臀
9招拉筋瘦腿操─改善腿部浮腫,養成性感美腿

出版社:采實文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