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50次!女患病每周失憶 靠男友「剪貼簿」重拾愛情

▲兩人的愛情故事如同電影《我的失憶女友》。(圖/取自Stuart Balmforth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患難見真情,這段「難」讓彼此的愛情如同電影《我的失憶女友》(50 First Dates)。英國一名女子罹患了罕見疾病,導致每周得面對癲癇症狀,甚至喪失記憶,所幸她的另一半不離不棄,製作「愛情剪貼簿」,幫助她重拾記憶,每周一次,不厭其煩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這名20歲少女珍妮(Jenny Gisby)去年11月工作期間突然昏倒,送醫院治療被診斷出罹患神經系統功能性失調(functional neurological disorder),不但喪失行走能力,還得周周面對癲癇症狀的襲擊,最可怕的是,每當她清醒後便完全失憶,這讓她相當痛苦,「每當我醒過來,我認為周遭的人都是陌生人」。

然而珍妮的男友巴姆福斯(Stuart Balmforth)為了幫助女友恢復記憶,製作一本剪貼簿,裡面充滿了兩人的照片、紀念品以及出遊的車票,每當珍妮喪失記憶時,他就拿出來幫助她恢復平靜,找回記憶,大約過半小時,珍妮便能緩慢地重拾屬於她的記憶。 巴姆福斯說,「這是一個很棒的方式,加強她的記憶,也讓彼此永遠記得所做的事。」

珍妮表示,「我很感謝我的家人,特別是巴姆福斯,因為他的耐心及幫助,讓我能夠找回記憶」由於不確定此症狀會改善或者惡化,因此珍妮還是得繼續面對每周暈倒後失憶的困境,但她仍然相當樂觀,最後補充提到,「其實這是可愛的,每次想起男友,就像初戀一樣甜蜜。」

▲「愛情剪貼簿」是維持彼此感情的道具。(圖/取自每日郵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