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出訪 哈薩克總統:全力支持一帶一路和亞投行

習近平與納扎爾巴耶夫會面。(圖/新華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前往俄羅斯參加衛國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典禮前,先前往哈薩克總統納扎爾巴耶夫會談,納扎爾巴耶夫表示,「哈薩克全力支持中方提出的「一帶一路」策略,願成為絲綢之路經濟帶的重要夥伴,並且積極投入亞投行,加強雙方在經貿、能源、科技的合作」。

哈薩克是習近平此次出訪的第一站,之後還將前往俄羅斯與白俄羅斯,他在當地時間5月7日下午4點多與夫人彭麗媛,抵達阿斯塔納國際機場,隨後就與納扎爾巴耶夫進行會談。

習近平表示,自2013年9月出訪哈薩克期間,首次提出絲綢之路經濟帶,1年多以來雙方的合作已經取得初步成果,未來更要繼續推進「光明之路」經濟政策,推動能源和金融合作,加強區域的安全發展,中國也將全力支持哈薩克在2017年主辦專項世博會。

納扎爾巴耶夫表示,兩國在上一次會談達成的共識已經獲得落實,雙方關係也達到新的水平,「我方支持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亞洲命運共同體」主張,認為符合時代潮流,符合本地區國家利益。哈薩克支持『一帶一路』策略,願成為絲綢之路經濟帶的重要夥伴,也將積極投入亞信會與亞投行的建設,加強經貿、產能、能源、科技、安全等領域合作」。

習近平抵達阿斯塔納國際機場。(圖/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