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名解放軍紅場首次亮相 習近平出訪鞏固中俄同盟

▲習近平去年11月9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7日將從北京啟程,展開為期6天的歐亞三國之行。他不僅將與三國簽署航太能源領域的合作條約,更將出席112名人民解放軍組成的軍隊首次亮相的紅場閱兵式,此訪選在這個重要時間點進行,不僅是紀念之旅,更是穩固共創未來之旅。

根據《新華社》的報導,習近平2013年9月對哈薩克進行首次國事訪問,當時提出「絲綢之路經濟帶」的構想,希望通過加強道路、貿易、貨幣流通,實現歐亞各國經濟聯繫更加緊密。時隔1年多再次訪哈,他將出席日前剛贏得連任的哈薩克總統納扎爾巴耶夫舉行的歡迎儀式。

報導進一步指出,駐哈薩克前大使姚培生表示,「納扎爾巴耶夫成功連任後,習近平第一時間通電話表示祝賀,充分證明了我們對中哈關係的重視,以及兩國領導人關係的密切程度。」兩國元首此次將推動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大專案合作等方面協調立場,並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習近平去年9月12日在杜尚別會見哈薩克總統納扎爾巴耶夫。(圖/翻攝自新華網)

出席首次112名人民解放軍亮相的紅場閱兵式

報導指出,這是習近平2年多來第4次訪俄,也是他與普京在2年時間裡的第11次會面,顯示中俄關係之密切。他將與普京總統在克裡姆林宮舉行會談,見證雙方航太能源等領域合作的簽署。他在出訪前發表「銘記歷史,開創未來」的署名文章刊登在《俄羅斯報》表示,「當年,我們患難與共,用鮮血凝成了堅不可摧的戰鬥友誼。今天,中俄兩國人民更將攜手前進,同護和平。」

雙方此前商定今年將舉辦一系列慶祝和紀念活動,旨在向世人宣示尊重歷史,維護公理和正義的主張。習近平也將在9日出席俄羅斯紀念衛國戰爭勝利70周年慶典,此外,大陸112名人民解放軍組成的軍隊,將首次在紅場閱兵式亮相。

首次訪白俄羅斯考察中白工業園

白俄羅斯是大陸在歐亞地區的傳統友好國家,在參與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方面有獨特優勢。習近平將會晤盧卡申科總統、科比亞科夫總理,出席中白地方經貿合作論壇開幕式,參觀衛國戰爭歷史博物館,會見白二戰老戰士代表,考察兩國間最大的投資合作項目中白工業園。此外,將簽署友好合作條約,發表進一步發展和深化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聯合聲明。

▼習近平2013年7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圖/翻攝自新華網)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