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使用效率! 殲15從遼寧艦連續「短距起飛」

▲大陸中央電視台在《焦點訪談》節目中曝光殲-15從遼寧艦連續起飛的畫面。(圖/翻攝自新浪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中央電視台2日在《焦點訪談》節目中曝光殲-15從遼寧艦連續起飛的畫面,其中一架從機翼處可以看到編號100的戰機,與之前5XX系列測試編號不同,被證實是新一批量產型殲-15的新編號。曝光畫面顯示它起飛在短距跑道上,比起以往在較長跑道上起飛,更能提升整體戰鬥力。

殲-15由瀋陽飛機工業集團研製生產,是從烏克蘭一架T-10K-3戰機改造,並融合殲-11B的技術,裝配前翼並有折疊式機翼,起落架強度增加,機尾裝有艦尾鉤等戰鬥機特徵。

據《新浪網》報導指出,大陸中央電視台2日在《焦點訪談》節目中曝光殲-15從遼寧艦連續起飛的畫面,遼寧艦4月10日到18日在渤海海域展開今年首次出海訓練,此次訓練進一步提升戰鬥機飛行組織指揮流程。2012年9月遼寧艦交付海軍之後,每年都會在春季進行年度首次出海訓練,先後完成駐艦飛行,短距滑躍起飛等試驗和訓練,並完成赴南海試驗和訓練。

報導進一步指出,遼寧艦共有3個起飛位置,早期訓練多在其中位於斜角降落甲板的195公尺長起飛位置,雖然起飛跑道較長安全度越高,但會影響降落,出動效率較低,這次兩架已經服役的殲-15在短距起飛位上起飛,顯得更具實戰意義,意味著試驗工作已經結束,現在目的在提高使用效率及戰鬥力。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影片取自新浪視頻,如遲滯請稍候。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