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6號服役 解放軍反潛線前推上千公里

▲高新-6號反潛巡邏機。(圖/翻攝自環球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軍事論壇近日發布的圖片顯示,高新-6號反潛巡邏機已開始裝備解放軍海軍航空兵部隊。它是在運-8海上巡邏機基礎上改進後的首款反潛固定翼巡邏機,能以絕對優勢的速度搜索、跟蹤和攻擊各種潛艇,通常少量反潛巡邏機在較短時間即可執行很大面積海域的監視和搜索任務,將海軍反潛線前推上千公里。

根據《環球網》的報導,高新-6號反潛巡邏機換裝了新型渦槳發動機,功率、航程、續航時間都得到提升。從現代反潛作戰來看,水面艦艇和潛艇不僅機動能力缺乏優勢,還往往因自身發動機或螺旋槳產生雜訊而導致聲納的探測能力受到很大干擾,而反潛飛機不僅速度快,能夠以絕對優勢的速度搜索、跟蹤和攻擊各種潛艇。

長期以來,大陸海軍對於近海海域水下目標的搜索和監視能力相對薄弱,尤其進行大面積水域巡邏和快速反應的空中反潛裝備較欠缺,在這種情況下,發展像高新-6號這樣以反潛為主的海上巡邏機,可將海軍反潛線前推上千公里。

大陸軍事評論員李小健對此表示,新型核潛艇具備潛深大、航程快、安靜性能好的特點,用單一手段已經難以對其探測和攻擊,因此航空反潛成為現代反潛戰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但他也指出,高新-6號反潛機的與美國新型的P-8反潛巡邏機(見下圖)相比仍然處於劣勢,應該儘快開發新一代噴氣式反潛巡邏機。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