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充斥「食安謠言」民眾慌 農委會設專區請專家解惑

▲農委會推出「農產品食安服務專區」,破除網路謠言。(圖/翻攝自農委會網站/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食安風暴不斷,在網路上更是經常充斥各種不實網路謠言。農委會針對此現象,特別在官網上成立「農產品食安服務專區」,並於30日正式上路,希望能夠破解市面上對於農產品相關訊息的錯誤認知。

30日啟用的「農產品食安服務專區」中,已經超過百題農產品相關問答,像是「番茄含有可致死的龍葵鹼物質?」、「茶葉的第一泡到底能不能喝?」、「喝牛奶反而導致骨質疏鬆症?」等問題。另外,為方便民眾查詢,除了問題排序外,也分為農糧產品、林產品、漁產品、畜產品等類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針對「農產品食安服務專區」,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指出,專區是由專門單位負責查核,由專家回應網路謠言,達到破除謠言的目的;也希望在未來可以與經濟犯罪打擊中心、NCC共同合作,追查出謠言的源頭

另外,農委會也注重與民眾的互動,設有「我有話要說」功能,讓民眾在網路上直接提問,且問題送出後,最慢在7天內就會獲得專家解答。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