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就要恢復食安信心! 義美老董:台灣存在善的力量

▲義美日前被網友稱作「台灣良心」。(圖/記者魏妤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食安風波不斷,義美董事長高志尚在大學演講時指出,此時此刻「政府角色很重要」,應該要加強從源頭管理。他還鼓勵民眾,台灣普遍存在善的力量,相信很快就會恢復食安信心,「不必太悲觀!」。

高志尚29日參加亞洲大學HIWIN上銀論壇─傑出總裁講座,提醒消費者要覺醒,拒吃充滿添加物的有害食品、改變消費習慣,「如果看不懂食品的成分就不要購」。高志尚認為,從夜市小攤販到食品公司,都需思考「到底要追求什麼?」,並以尊重生命為出發點,追求合理利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高志尚指出,人類面臨食物、人口、能源、環境及經濟發展等5大問題,其中食品安全與糧食安全是人類生存的第一要務。他說,食安事件是歷史性的全球問題,羅馬時期有葡萄酒加入鉛用來防腐、18世紀英國有明礬漂白麵包的問題,到了2000年,日本雪印奶粉的低脂乳受黃金葡萄菌汙染,隔年馬上倒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