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訴張小虹抹黑 台大文學院5學生墨汁澆頭

▲台大5名文學院學生以墨汁澆頭抗議張小虹抹黑,台大校方在臉書PO文支持。(圖/翻攝自影片)

記者顏賽芬/綜合報導

為了台大人文大樓興建案,5名文學院學生於29日中午在台大校園內穿白色T-shirt自澆墨水,對台大外文系教授張小虹前一日在媒體投書〈台大的門面 也是城市的界面〉表達不滿。台大校方也罕見地在臉書粉絲專頁上連PO兩篇反嗆張小虹的文章,明顯表態支持學生。

負責發言的女學生在影片裡向大眾喊話,指責張小虹濫用自己在出版業、傳播業的人脈,持續發表不利人文大樓興建的言論,扭曲事實、漠視學生受教權;每說完一段控訴,便有一名學生把墨水從自己頭頂澆下,影片最後5個學生都淋得一身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投書中,張小虹連寫三段以「台大不要臉」開頭的段落,直指台大校方任憑外來資金破壞原先規劃,並批「連校內天際線高度管制都過不了關」,只能送北市府都審。她在文中表示「都審來得正是時候」,「給台大一個修正錯誤的機會。」

▲台大官方臉書PO出文學院院長陳弱水的回應。(圖/翻攝自國立台灣大學粉絲專頁,下同

台大文學院院長陳弱水也發文回應,台灣教育界資金普遍不足,「很需要政府、學校、民間社會攜手合作」,「張教授一再以語言操弄的方式談論此事,對台大和台灣的教育都是不必要的傷害。」針對人文大樓案破壞台大校門一說,陳弱水解釋,建築物距離校門有70、80公尺,高度僅有21公尺,「從校門前面望去,大部分隱身樹後,絕對沒有破壞校門的情況。」

台大校方臉書專頁稍早也刊出一篇出自台大森林系碩士生、前校園規劃小組會議學生委員周子暐的文章〈回應張小虹教授:別只出一張嘴,贏了面子輸了裡子〉。周的文章模仿張小虹的文體,以6個「教授您只會『講』」的段落回擊,認為她忽視學生人數已成長3倍的事實,並在最初環差分析公聽會上放棄發言機會。他在文末呼籲參與30日都審會的專家學者可以正視「平衡建築、歷史與景觀三者的努力」,設計可以再改,但人文館不能不蓋。

▼台大官方臉書也轉貼前校園規劃小組會議學生委員周子暐的文章。

▼文院生潑墨影片:

 
【抗議張小虹扭曲事實、漠視文院學生受教權】

【抗議張小虹扭曲事實、漠視文院學生受教權】在看見張小虹教授昨日深夜於聯合新聞網登出的「台大的門面 也是城市的界面」一文,我們深感憤怒與遺憾,於是今天中午便以實際行動、往自己身上潑墨以象徵張小虹教授對人文館的抹黑,抗議張小虹扭曲事實、漠視文院學生受教權的荒唐之舉!#文院青年站出來人文大樓蓋起來#八年抗戰有完沒完#臺大人文館

Posted by 臺灣大學文學院學生會 on 2015年4月29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