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學生擠1座位 台大文學院學生:快建人文大樓!

▲「人文復興青年陣線」召集人、人類學系三年級張斐昕,率領同學一起表達興建系館訴求。(圖/人文復興青年陣線提供)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由台大文學院學生自主發起的「人文復興青年陣線」,14日上午在校園內舉案記者會,表達興建人文大樓的需求,並計畫在19日上午10點於預定地舉辦「人文大樓開幕祭」,將以數十顆氣球模擬新系館建案天際線的高度,破解反對人士的迷思。

5年前人類學、哲學兩系暫時遷至水源校區,緊臨永和與台北的交通要道永福橋,以及繁忙的汀州路和羅斯福路,交通混亂、車輛往來終日頻繁,往返校總區十分危險、不便。而建物本身亦屬危樓,搬遷以來天花板、外牆已經四度崩落,嚴重影響師生的人身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安全問題之外,空間亦不敷使用。「人文復興青年陣線」以哲學系為例計算學生可用空間,發現研究室總面積約107.25平方公尺,但全系93位研究生,平均一人只分到1.15平方公尺。因此院方僅能安排36個座位,平均2.6位學生共用1個位子。

今天除了學生之外,校園規畫組召集人、同時也是台大城鄉所副教授黃麗玲也到現場聲援,告訴學生「本案已獲校務會議通過,校方態度堅定、全力支持」。

▲▼台大校園規劃小組召集人黃麗玲(上)聲援學生,與提出反對意見的張小虹(下)教授激烈對談,幾乎要吵起來。(圖/人文復興青年陣線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