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恢復徵兵比例高? 梁文傑:現在年輕人是天然獨

▲民進黨日前公布民調,指出支持恢復徵兵制的民意高達6成。(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日前公布中研院社會所民調,指出支持恢復徵兵制的民意高達6成;民進黨智庫國防小組召集人陳文政也指出,民進黨2016年若重新執政,將在10個月內,對兵役制度提出全面性檢討。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表示,「現在的年輕人是天然獨,已經把我們丟在腦後了。」

梁文傑22日在臉書PO文表示,出乎意料,年輕人贊成恢復徵兵的比例為何比較高,「年紀越輕,台灣主體意識越高」,20年前搞學運時,內部還分統派和獨派,「但大家都不想當兵」,統派不想和中國打,獨派則不想為國民黨打,大家都有不愛國的理由,且振振有辭。

梁文傑還說,「現在的年輕人都是『天然獨』,台灣本來就是一個國家,當兵也不是為了『主義和領袖』,而是為了自己的國家」,當年兩黨競相推募兵制,因為老人們用自己的眼光看世界,以為募兵會比徵兵有選票,「殊不知現在的年輕人已經把我們丟在腦後了。」

▼民進黨日前公布民調,指出支持恢復徵兵制的民意高達6成。(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