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總統面臨2關挑戰 呂秀蓮:習近平2016解決台灣問題

▲前副總統呂秀蓮。(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迎接2016總統大選,兩岸議題也再度浮上檯面,不過,前副總統呂秀蓮18日語出驚人表示,明年選出的總統面臨嚴格挑戰,攸關台灣生死存亡,「我看到的資料是習近平決定要決戰2016,內部希望明年一舉解決台灣問題」。

呂秀蓮昨日出席國家展望文教基金會等單位於台北合辦的「馬關條約120年紀念—民間國安會議」,據《中央社》報導,呂在會中表示,總統大選即將到來,希望大家嚴格審查,不要太快決定心中人選,因為新總統將面臨2關挑戰,首先是就任前的4個月空窗期,需要民間力量好好監督。

呂秀蓮也提到,第二個關卡,就是新總統可能到年底都還搞不清楚國防、外交及財政等問題,但這將是台灣生死存亡的挑戰,「我看到的資料是習近平決定要決戰2016,內部希望明年一舉解決台灣問題」。她也指出,自己十分在乎2300萬人後代子孫的幸福,因此全力推動「和平中立」,未來也會繼續辦研討會關心台灣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