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大雪狼救主!氣象局微電影催淚:關心是最好的天氣

▲這隻叫「小白」的「狼」為了救主人,引來大嬸進家門。(圖/取自YouTube)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你看著你的毛孩子出生,也看著牠長大、看著牠變老,對你來說,牠是你人生的一部分,但對牠來說,你就是牠生命中的全部。」中央氣象局今天(17日)發表第3部微電影《大嬸與狼》,傳達「關心是最好的天氣」。

今年氣象局發表3部以「關心」為主題的電影,前2部分別是《阿爸的天氣預報》、《花之秘》,《阿爸的天氣預報》還出現喵星人攻擊地球的kuso劇情;今天發表的《大嬸與狼》,主角則是一隻名叫「小白」的「狼」(或許應該是哈士奇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7分27秒的動畫影片中,場景發生在台灣高雄,因為北極氣旋南下發威,全台下大雪,氣溫低到攝氏零下20度,一名獨居老人在家中昏倒,「小白」衝出去求援,還被路人踹打,幸好遇到好心的大嬸,先餵牠饅頭,又跟著牠的足跡到了獨居老人的家裡……。

《大嬸與狼》的人物和動物都先由真人演出,再由動畫師繪製成動畫,導演是金馬創投百萬首獎、台北電影節最佳短片導演王威人,以及東京動畫大賞公開招募作品金獎動畫導演蔡旭晟,赤兔影像公司動員了北、中、南數十位動畫師協力合作完成。

▼關心三部曲 — 大嬸與狼 The Wolfdog

▼關心首部曲 - 阿爸的天氣預報 Weather Report Of The End

▼關心二部曲 — 花之秘 The Heart Of Flor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