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明典稱旱象5月底會有轉變 毛治國:講了要算數唷!

 

▲毛治國出席「行政院災害防救應用科技方案100到103年度總成果發表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毛治國15日下午出席「行政院災害防救應用科技方案100到103年度總成果發表會」,並頒發在災害防救科技應用上有功單位,會後參觀各單位的成果展時,恰巧遇到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在現場,毛治國趕緊詢問旱象何時能解,鄭明典表示「5月底會有轉變」後,毛治國便開心地回應,「你講了要算數唷!」

毛治國致詞時表示,災害防救工作要做得好,應該要用一個縱軸、橫軸來展開,縱軸是時間,除了平時預防之外,災前、災中與災後各階段,都有不同課題需要處理;橫軸則是不同性質的災害,圖一展開,不同的區塊必須要有不同系統性的作法。

「整個防災系統在天災的淬鍊之下,跨部會的防災工作已經是無縫銜接的有機體」,毛治國認為,台灣從各種天災中汲取經驗,這套系統已經領先國際,有外銷、援外的潛力,「對自己要有自信心」,不過仍有許多地方需要持續精進。

致詞結束後,毛治國到各單位的成果展時,遇上鄭明典,毛治國趕緊為近來的旱象求解。鄭明典回應,此波旱象「5月底會有轉變」,毛治國急著追問,所以是撐到5月底就可以熬過去嗎?鄭明典連連說是,毛治國便開心地回應,「你講了要算數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