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生氣用水不公 朱立倫:盼板二第二期工程加快速度

▲朱立倫表示,板二計畫第一期已完工,希望第二期工程能加快速度。(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缺水缺不停,桃園市長鄭文燦15日又在臉書上PO「令人不得不生氣的真相與訴求」一文,呼籲盡快完成延宕已久的板二計畫,以紓解石門水庫必須供給新北、桃園地區的壓力,再次希望中央正視「用水正義」,新北市長朱立倫17日被問到此事時表示,板二計畫第一期已經完成了,第二期則希望克服困難、加快速度。

鄭文燦表示,翡翠水庫比石門水庫儲水量多一億立方公尺,儲水量達89%,而石門水庫只有25%,但雙北共飲翡翠水、石門水庫不再供應板新淨水廠的板二計畫卻延宕7年,導致石門水庫一年要周轉4至5次,才能滿足8億到9億立方公尺的用水需求「一季不下雨,就有壓力」,因此他才會喊出「口袋沒錢,卻還要請客」,凸顯「用水正義」的問題,並說朱立倫當桃園縣長時,也是高分貝強調和他一樣的主張。

對此,朱立倫17日出席市政活動接受訪問時仍強調要「互通有無」,目前板二計畫第一期已完成,所以已經有約50萬噸的水可以從翡翠水庫供應到板新水廠,他希望趕快把板二計畫第二期工程完成,「克服困難,加快速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