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起!印尼小型零售商禁賣酒品 外界估損1億元稅收

▲印尼禁酒令上路,全國小型零售商禁賣。(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新加坡政府規定4月1日起每晚10點半至早上7點,所有零售商禁止販買酒類飲品後,印尼政府也加入這項行列。

印尼政府不甩酒業和觀光業的反彈,今天仍針對小型零售商推行1項禁售大多數酒精飲料的法令,規定全國1萬6000家雜貨店和5萬5000家其他小型商店禁止販售啤酒以及類似烈酒和預混調酒(pre-mixed drinks)產品;不過飯店、餐廳以及酒吧則不受新禁令影響。

至於這項措施是否會影響當地觀光產業,印尼首都雅加達省副省長查羅特(Djarot Saiful Hidayat)也相當憂心表示,希望新禁令不會嚇跑觀光客;他還強調,絕對不能讓禁酒令扼殺印尼觀光產業。

但外界認為禁酒令將會讓雅加達一年至少損失450億印尼盾(約新台幣1億元)的稅收。對此,查羅特表示,目前還無法估計將會造成多大的衝擊,但在飯店及餐廳等地仍會繼續販賣酒精類飲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