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冒險雨衣包裹被輾斃小花貓 車輛全停下沒人按喇叭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了真的很感動,台灣謝謝你們。

▲蔡姓騎士用雨衣裹住小花貓屍體,員警張逸在後擋住車流。(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社會處處有溫情!台北市信義路、敦化南路口13日上午8時多,一隻小花貓闖到馬路中央被輾斃。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一名蔡姓員工騎車經過看了不忍,用雨衣裹屍;當時正在執勤的員警張逸見狀,也立刻協助指揮交通,現場所有車輛全都停下來,沒有任何人因趕時間而按喇叭,讓張逸直呼真的很感動。

據了解,年約2、30歲的蔡先生每天騎車上班都會經過該路段,因不忍心已遭輾斃的小花貓繼續被來往車輛壓到,才停下來冒險穿入車道,拿出雨衣包裹屍體。當時在安和路派出所員警張逸的指揮下,整條馬路上的車輛全都整齊停在車道上,簡直就像在為毛小孩默哀送行。一名目擊者表示,覺得騎士滿好心的,因自己看到屍體已有20分鐘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逸和蔡先生的善行不僅讓網友大讚「台灣真的很溫暖」、「很謝謝這位好心人,車流量大卻身先士卒」,甚至有人跪求員警的臉書。對此,張逸說,當時早上的車流量很大,民眾也非常配合,剛好都一起停下來,「讓我非常感動」

台灣照顧生命協會表示,全台灣北中南地區每天至少會接到15到70通左右的電話,一整天下來有超過115起的動物救援要處理;照生會提醒有養毛小孩的朋友,若要帶牠們外出一定要繫上牽繩,以免發生悲劇。(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員警張逸表示,看到車子一起停下來很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