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限水期如何尋找最近臨時供水站?「新北水漾」APP告訴你

▲新北推出「新北水漾」APP,民眾可找到距離最近的臨時供水站位置。(圖/取自朱立倫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限水期間為方便民眾快速搜尋距離最近的臨時供水站位置,新北市政府與台灣自來水公司開發可搜尋139處臨時供水站的APP軟體「新北水漾」,民眾只要開啟手機定位功能,就可搜尋最近的臨時供水站相對距離,點入後路線圖也會一併呈現,不用再耗費時間尋找供水點跟路線。

▲新北市提供民眾尋找臨時供水站的QR Code。(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政府為方便民眾於限水期的用水需求,整合台水公司設置臨時供水站資訊,特地開發「新北水漾」APP軟體,讓民眾找水也能「智慧化」,透過智慧型手機一點就通,該軟體目前已完成Android版本並提供QRCode,民眾可至手機版新北市政府首頁或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heimavista.play.iwater.ad&hl=zh_TW 下載。

目前新北市第二階段限水區域,工業用水戶用水節約達22%,非工業大用水戶用水節約達38.7%,遠遠超過預計目標值工業用水減供10%、非工業20%,同時為彌補產業用水缺口,新北市境內3座水資源回收中心回收水每日共3.8萬噸,加上其他水資源共計17.9萬噸,新北市政府表示,他們鼓勵產業多加利用,減少使用自來水,達成全民抗旱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