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 即時語音翻譯有中文了! 菜英文也可與老外暢談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語言是與外國人溝通的最大障礙,在去年年底 Skype 通訊軟體開啟了「即時語音翻譯」功能,試圖打破這項隔閡。當時僅開放了英文與西班牙文版本,只要向麥克風說英文,鏡頭的另一端就會即時翻譯講出西班牙文,如今也宣布將加入中文版本

▲Skype 試圖用語音即時翻譯功能來打破語言隔閡。(圖/取自Skype)

Microsoft 旗下的通訊軟體 Skype 之所以會推出語音即時翻譯功能,是希望全世界的人不管使用甚麼語言,都能夠暢言談天。起初只有英文與西班牙文版本,而現在正式釋出了中文與義大利文版本。

不過現在僅有Preview版本,用戶必須透過 Skype 邀請註冊才能夠搶先試用。而這次的改版也會加入「語音翻譯會根據對方音量大小採取同音量傳達」的人性化操作,用戶也可關閉語音功能,只接收對方語音轉換的翻譯文字。

除了語音即時翻譯新增語言外,文字翻譯也增加了塞爾維亞、波西尼亞與克羅埃西亞等地的文字。雖然更新資訊與時間官網尚未公布,不過已經在YouTube上面搶先釋出宣傳影片。
 

▼Skype 中文版語音即時翻譯宣傳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