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勞動部:台中捷運意外,遠揚工程應負主要責任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工程10日鋼箱梁翻落,造成4死4傷意外,勞動部職安署派人至現場調查後,立即要求停工中區職安中心朱金龍表示,出事工地由遠揚工程公司承包,遠揚再將吊掛工程轉包給瑨益公司,後者雖負雇主責任,但主要責任還是在於遠揚公司。目前勞動部職安署也在調查遠揚是否有落實承攬管理責任。

朱金龍說,經初步調查後發現,事發原因是因為吊掛鋼箱梁有弧度,但鋼箱梁2端沒有實施假固定,因偏心載重作用下,造成鋼箱樑掉落。目前已把該工地列為高職災高風險工地,未來也勞檢也將改為1周至少檢查1次,未來將視其改善情況決定復工時程。

他也指出,該項工程的主要承包商是遠揚公司,遠揚再把鋼構工程轉包給中國鋼鐵結構公司,之後中鋼結構再把吊掛工程轉包給瑨益公司。雖然出事工人非遠揚公司,但遠揚應負起督導責任,並確實施工計畫與現場督導,因此瑨益雖負雇主責任,但主責任還是在遠揚工程。朱金龍也強調,未來職安署也將追究上下游廠商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