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還給社會平靜的生活 勞姊姊:天佑台灣,天佑中華民國

▲▼勞乃成的父親勞則康、姊姊勞乃慧一同出面道歉。(圖/記者陳明仁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陸軍航特部601旅飛官勞乃成私帶藝人李蒨蓉等26人參觀阿帕契直升機,引發軒然大波,他的父親、前陸軍司令部少將副參謀長勞則康出面召開記者會,與女兒、勞乃成的姊姊勞乃慧一同向國人致歉。本身為英文補教名師的勞乃慧強調,要成為陸航601旅飛官,必須通過美軍的考試,沒有辦法關說,請大家不要抹煞勞乃成的努力。

勞乃慧指出,「601旅的弟兄、袍澤們,大家可以上網去查一下,他們受的是美軍的訓練,考核的是美軍的考試,他們沒有在台灣接受任何的關說,能得到美軍的執照,他們是經過努力的。所以可不可以請各位記者朋友們,現在這麼發達的網路,可不可以去調查一下,我們這一些受派到國外去的這些弟兄們,他們受的是多麼嚴格的訓練。」

勞乃慧說,「如果真的要說我的弟弟是權貴、結婚之後變了,我真的想要說一句話,他是結婚之後才受任、得到這樣的任務,其實他非常的掙扎,因為這個工作是辛苦的,這個工作不是好幹的,所以大家可不可以去查一下,如果真的我們是權貴,我弟弟是一個驕縱的人,他不需要這麼辛苦。

▼勞乃慧在記者會發表4分多鐘演說,擲地有聲。

勞乃慧再指出,「有人問我父親,我弟弟為什麼要從軍?你們也查過了,他從小不是一個學習狀況非常好的孩子,成績也不好,那為什麼他去從軍?因為他頑皮嘛!因為他本來就是一個頑皮的孩子。所以我現在要說的是,我的母親把他送到軍校去,那是萬般的不得已,是希望他受到國軍嚴格的管教之後,能不能夠改變他的習性。」

勞乃慧強調,「我的弟弟,相信各位也知道,他念中正預校沒有畢業,因為成績差嘛!可是他又再考回陸軍官校,成績也不夠好,所以也沒有進正規班,他是專科班。但是他今天到美國受的訓練,他所參加的所有考核,我今天身為一個老師,我要告訴大家,這個不比大學聯考,這個不比我們要考上任何一間的醫學院要容易。…我要說的是,我看到了他的努力。

勞乃慧最後表示,「他從非常非常破爛的英文,每天只有睡兩、三個小時的努力學習,是不是可以給他們一個機會?所以最後我想要說的是,我希望天佑台灣、天佑中華民國,我希望還給社會一個平靜的生活,以及601旅所有的袍澤、弟兄、長官們,我希望你們加油,一定要好好、認真、勇敢的挺過這個風暴。」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