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阿帕契座艙可以拍! 軍事雜誌《全防》也PO照

▲國內知名軍事雜誌《全防》PO出在2013年杜拜航展拍的阿帕契座艙照。(圖/翻攝自「軍事家 全球防衛雜誌 Defence International」臉書粉絲團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阿帕契打卡事件遭到輿論強烈批評,質疑李蒨蓉等人坐在阿帕契直升機座艙的照片已洩漏軍事機密。然而,包括國防部與美方人士都已指出,此事件雖嚴重違反軍紀,卻無洩密問題。就連國內知名軍事雜誌《全球防衛雜誌》,也在8日於粉絲團PO出2013年在杜拜航展所拍的阿帕契座艙內照片。

臉書粉絲團「軍事家 全球防衛雜誌 Defence International」8日上午PO出4張照片,其中之一赫然就是讓李蒨蓉飽受批評的阿帕契座艙,《全防》指出,「紛紛擾擾之中,我們不提供口水,只提供專業軍事訊息給讀者,此為2013年前往杜拜航空展拍攝的照片,雖然為最終極版的攻擊直升機,阿帕契直升機機體內部座位依舊狹窄,座位旁邊塞滿了航電儀器與設備,旁邊有提醒飛官與地勤組員注意的警語,中東地區有沙烏地與科威特等國使用,亞洲國家則有日韓、台灣與新加坡操作,在徵得解說官的同意後,參訪者可以打開阿帕契直升機的座艙並拍照,但切記各國國情不同,還是要遵守各國主管機關相關保密規定,以免觸犯法律。」

國防部7日宣布阿帕契打卡案懲處名單時,發言人羅紹和就指出,國家地理頻道曾有製作專門介紹阿帕契的專題,任何人上YouTube都看得到,而其中內容的豐富詳細,實遠勝於藝人李蒨蓉等人所拍照片。AIT前處長包道格同日也向平面媒體表示,阿帕契打卡事件關於紀律和規定,「但我不認為這是一個洩漏了不該洩漏的機密的重大案子」。他強調,美方絕對沒有如外傳的要求台灣退還阿帕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