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馨慧批鄭南榕日紀念族群對立:民進黨沒人為台獨自殺

▲黃馨慧6日在臉書痛批林佳龍設鄭南榕紀念日根本是「造神運動」。(圖/翻攝自黃馨慧官網)

記者蘇晟彥/綜合報導

「自由時代」創辦人鄭南榕26年前為了言論自由拒捕、勇敢拒捕自焚殉難,讓台南、高雄等地都將這天訂為「鄭南榕日」,紀念鄭南榕精神。台中市長林佳龍6日也跟進將4月7日訂為鄭南榕日,卻讓國民黨議員黃馨慧痛批,「土龍民調這麼低還稿造神運動,還要市民懷念『族群對立』、『極端自裁行為』」

繼賴清德、陳菊等人將4月7日訂為「鄭南榕日」後,林佳龍也在6日表示跟進,並指出「言論自由是民主政治的核心價值與重要基礎」,期盼社會在享受言論自由時,莫忘鄭南榕爭取言論自由所付出的代價。

▲ 黃馨慧在臉書痛批「造神運動」,並暗諷民進黨至今無人為台獨自殺,但隨即修改臉書內文。(圖/翻攝自黃馨慧臉書

對此,國民黨市議員黃馨慧6日深夜轉貼《ETtoday東森新聞雲》報導,在臉書發文,痛批土龍(林佳龍)民調這麼低還要搞造神運動,甚至要市民紀念「族群對立」、「極端自裁行為」,更建議是不是每年11月11日要訂為「阿扁國恥日」,甚至暗諷民進黨至今無人為台獨運動自殺,是否應該…?

此外,黃馨慧5日時也在臉書轉貼林佳龍不出席兒童節大會,反用人型立牌搪塞受獎者,這就是他(林佳龍)口中深耕10年、行動有感的市長。

▼黃馨慧5日也在臉書痛批林佳龍用人型立牌搪塞受獎者。(圖/翻攝自黃馨慧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