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報廢武器賣給中國 貼了偽標變全新品又買回來

▲美國軍事網站戰略之頁日前發表文章,提到美國將報廢武器賣給中國,被稍微修好後貼上偽標又賣回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軍事網站戰略之頁28日發表了一篇《人們很少聽說的中國武器》的報導指出,美國有人把廢棄的武器賣給中國的回收公司,有利於中國收集情報外,更誇張的是,當這些武器零件被稍微修好之後,就貼上中國偽造的標籤再賣回美國,這些武器包含了軍機和船艦。

報導中提到,美國將這些軍事武器零件當作垃圾賣掉,是屬於非法行為,雖然有法律規定要如何處理這些報廢的電子設備,但是運往中國的這些卻沒有明確規定,中國某些相關單位知道這一點,因此提醒中國企業要把美國進口的這些「垃圾」處理好,這些報廢武器零件雖然不是最新型的,但仍會給中國的情機構提供了大量有用的資訊。

此外文中也說,另一個可能的軍事問題是,中國專門回收的業者將這些報廢武器零件稍微修復後翻新,並清除原先的標籤,這些「看起來」全新的大型武器設備,如軍機、鑑船、車輛再使用假標籤賣回給美國。

這些翻新過後的零件被注入假的軍用晶片,因為「軍用級」的售價要比「消費級」和「工業級」高出許多,因此這些軍用零件要是故障很可能就會出人命。近幾年美國越來越依賴外國進口的軍用武器零件,如此一來中國將會成為美國最大的軍事零件進口來源,這項問題也會越來越嚴重。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