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陸籍男組團潛龍山寺 專挑日本人下手扒36萬日圓

▲4名陸客組扒竊集團,在龍山寺專挑日本人下手。(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日籍遊客嶋津直幸30日至台北市萬華區龍山寺進行參拜時,發現皮包被偷,損失現金日幣16萬元(約新台幣4萬2048元),信用卡也被盜刷約日幣20萬元(約新台幣5萬2559元);警察局萬華分局獲報後,調閱監視器發現4名嫌犯從偷竊、掩護至接應,分工非常細膩,目前已被警方逮捕並依竊盜、偽造文書送辦。

萬華分局表示,嶋津直幸當時由導遊陪同報案,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4名男子行跡可疑,在龍山寺前廣場遊蕩,看到日本觀光客背後背包,就尾隨進入龍山寺,並在上階梯時由1人趁機打開背包竊取皮夾,另外2名在一旁掩護,還有1名則在大門口牌樓下接應,分工非常細膩,整個過程從容鎮定。

警方循線追查出該4名男嫌犯是陸籍人士,並查出他們來台暫住的旅社,立即派人前往埋伏,於當天傍晚4時40分將人全部逮捕,搜出行竊贓物日幣約29萬元(約新台幣7萬6212元)及盜刷名牌包包、金飾等物品。

4名男子被捕後坦承,都是來自廣西桂林,日前以申請商務名義來台,組成扒竊集團,專挑日本觀光客下手偷竊錢包,到百貨公司盜刷信用卡購買名牌包,再轉賣成現金;此外,其中一名男嫌犯還持有偽造日本國護照。警方偵訊後,將4人依竊盜、偽造文書等罪名移請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