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無免疫「泡泡男孩」暖人心 社群網站充滿黃色愛心

 ▲▼「泡泡男孩」蘭恩的影片獲得廣大網友支持。(圖/翻攝自YouTube、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在使用推特的網友,最近若是發現頁面上多了些「黃色」,請不要驚訝,因為這些人都在支持一位來自英國北安普敦郡(Northamptonshire)的5歲小男孩蘭恩(Seth Lane),他是一名罹患「嚴重複合型免疫缺乏症」(Severe Combined Immunodeficiency,SCID)的孩子,人們稱他為「泡泡男孩」

嚴重複合型免疫缺乏症又稱為「泡泡寶寶」,這是一個先天性遺傳疾病,患者因為缺乏免疫功能而導致細菌、病毒及黴菌的嚴重重複性感染,若未加以治療,大多數會在出生一年後死亡,因此病患無法與外界接觸,需要生活在無菌艙內。

▲不少網友給予大力支持,相當感人。(圖/翻攝自Instagram)

蘭恩就是一名患有這個疾病的孩子,目前需要第二個骨髓救治,他11日在醫院病房裡錄製一段影片,告訴大家自己非常喜歡黃色,並且希望在27日時,大家可以穿起黃色上衣表示支持,請大家將這些支持拍照上傳至各大社群網站,同時標記#wearyellowforseth。

這段影片成功引起大家關注,廣大網友不僅大力支持蘭恩,更讓SCID被更多人認識。最令人感動的是,大家都在27日當天,穿上漂亮黃色表示支持,現在只要在推特或Instagram上搜尋#wearyellowforseth,就會發現你的頁面被染上溫暖的黃色。

▼影片取自ourlittleheroseth的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