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張艾嘉點名唱歌 劉若英一唱小孩就生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哪裡來的肺活量?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張艾嘉與劉若英認識20多年,2人亦師亦友多次合作電影,她向劉若英邀請為新片《念念》唱主題曲,當時還在懷孕的劉若英很快就答應。27日該片公佈電影主題曲《念念》,劉若英以低沉的嗓音配上詞曲相當動人,她笑說這首歌是自己當媽的心路歷程。

▲劉若英為張艾嘉新片《念念》獻唱主題曲,沒想到錄音當天卻進了產房。(圖/CFP、甲上提供)

劉若英當初只看《念念》初剪,就爽快點頭為恩師獻唱,只因電影獨特的氣質打動了她。劉若英一直等張艾嘉歌詞定稿才開始錄音,沒想到卻在錄音當天進了產房,最後只好邊坐月子邊到錄音室完成錄音。她說,這首歌不但記錄了《念念》的誕生,也紀錄自己的重要生命歷程,對她格外有意義。

劉若英和張艾嘉、李心潔師徒情深,3人2014年合作《20、30、40》成為經典,她雖然沒有參與《念念》的拍攝,此次卻再次一起合作,並且分別以導演、演員和歌手不同角度參與同一部電影相當有趣。電影4月10日上映。

▼影片翻攝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